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精益求精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合唱团蓄势待发

日期 : 2018-05-12
摘要
2018年5月10日及12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合唱团进行了新一周的排练。在之前的排练中,合唱的表演已经初具规模,如今,指挥、朗诵等元素纷纷加入,丰富了表演形式与内容,使大合唱更有层次感。团委书记商金艳老师现场进行工作协调。

2018年5月10日及12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合唱团进行了新一周的排练,学院团委书记商金艳老师十分关注排练进度,来到排练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在之前的排练中,合唱的表演已经初具规模,如今,指挥、朗诵等元素纷纷加入,丰富了表演形式与内容,使大合唱更有层次感。

1.jpg

5月12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文体部特意申请了综合楼的阶梯教室,搬来了钢琴。合唱团成员全员集合,在老师的指挥下对合唱的表演形式做最后的调整。虽然已经有了完整的方案,并联系多次,但出于对完美的追求,合唱团仍然忍痛舍弃了部分排练效果较差的和声,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充分展示《在太行山上》的悲壮和气势。

2.jpg

12号晚上八点半左右,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钢伴老师不辞辛苦到场,亲临现场了解合唱的表现形式、快慢节奏、高低情绪,并根据合唱团的表演修改乐谱。向钢伴老师展示表演的过程中,参加的合唱的同学也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展示出最好的歌声。

3.jpg

本次排练,负责指挥和朗诵部分的同学与合唱的同学一同到达了训练场地。除了在整体排练中把握指挥的动作和时机、帮助钢伴老师熟悉前奏部分外,晚上九点在演唱的同学解散后,他们留了下来接受老师的单独排练,认真负责地按照老师的建议对指挥动作、朗诵节奏进行修改。

4.jpg

距离比赛之日只剩下一次排练,准备工作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合唱团已经蓄势待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