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我是土木人”张子豪专访

日期 : 2018-05-12
摘要
2018年5月12日15:00,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宣传中心通讯社与土木工程职业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的“我是土木人”访谈活动——张子豪专访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如期举行。此次专访对象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4级学子、重庆大学3D打印协会会长张子豪。日前,张子豪已获得同济大学研究生推免资格。

2018年5月12日15:00,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宣传中心通讯社与土木工程职业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的“我是土木人”访谈活动——张子豪专访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向土木工程学院优秀的应届毕业生进行访谈以帮助大家了解更多关于大学规划、成长经历的知识,获取更多关于大学重要中选择的建议。此次专访对象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4级学子、重庆大学3D打印协会会长张子豪。日前,张子豪已获得同济大学研究生推免资格。

8_副本.png

15:10,访谈活动正式开始。交谈中,张子豪与记者讨论了很多关于保研、考研的问题。其中,他特别提到,同学们想要获得保研资格,就必须注重培养自身的创新、探究能力。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仅需要时刻关注相关高新技术的发展,还应多多参与科创竞赛。

在与记者谈论关于科技竞赛时。他说到,大一的同学如果希望将来能够获得推免资格,就必须早做准备,并参与一些可以在保研综绩上加分或是直接推免的科创竞赛。他说:竞赛可以激发个人的潜力,更是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他还强调,参与科技竞赛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与时间,同学们需要兼顾投入产出比和时间成本。

关于大学四年自己的获得的如此多的成就,张子豪提出:同学们要有归零的精神,不应因过去的成绩而骄傲自大。过去的事情只是过去,而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

15:55,张子豪给在虎溪校区的土木工程大一同学们送去了加油的话语。至此,访谈活动顺利结束。

9_副本.png

此次访谈,张子豪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关于保研的建议。希望选择深造,将来从事科研工作的同学能于其中了解到推免的相关要求,着重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在毕业之时能够达成自己的目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