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第三讲

日期 : 2018-05-10
摘要
2018年5月10日下午,由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的2017-2018学年第三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在B校区二综310教室举行。

2018年5月10日下午,由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的2017-2018学年第三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在B校区二综310教室举行。培训邀请到了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博士、副研究员杨守鸿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老师和来自学院22个学生党支部的书记、支委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杨守鸿老师从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和原则,近10年来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回顾,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发展党员工作常见问题说明和发展党员工作的纪律要求这五个方面对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梳理。

2.jpg

杨守鸿老师强调,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是“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并要求今后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均应遵循此原则来实施。各支部要切实承担责任,严格按照程序要求、严格把关,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培训中,杨守鸿老师针对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分条梳理,依次剖析作了详细介绍,围绕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六个阶段二十四项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使与会的学院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对发展党员的规范化流程有了清晰认识。最后,杨守鸿老师针对入党志愿书和入党申请书、党龄和党籍的区别、延长预备期的情况等发展党员工作常见问题做了说明。

 培训后,参训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惑向老师请教,与杨守鸿老师做了进一步的学习交流。

3.jpg

城环学院党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级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每学年开展一次党支部风采展,每季度开展一次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干部业务能力;进一步修订党支部管理相关制度,完善检查机制;通过“E颗红心”、“3D档案馆”等途径创新开展信仰教育,多举措强化级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