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研院﹠博雅学院全体教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 博雅学院 薛亦

日期 : 2018-05-10
摘要
2018年5月10日下午,高研院﹠博雅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曾佐伶主持会议。

2018年5月10日下午,高研院﹠博雅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曾佐伶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胡佳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答了“两个世纪过去了,马克思为什么还那么受人尊敬?”“时代变化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没有过时?”、“今天的中国,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和“学习马克思,我们应当怎么做?”四个重要问题。

IMG_6739_副本.jpg

IMG_6762_副本.jpg

在习近平总书记看来,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同时,马克思的一生也是也热爱生活、真诚朴实、重情重义的一生。马克思的思想理论源于那个时代又超越了那个时代,既是那个时代精神的精华又是整个人类精神的精华。马克思主义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始终站在时代前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

大家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