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举办博士生学术沙龙003期

日期 : 2018-05-16
摘要
2018年5月16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博硕论坛——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003期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514室成功举办。

2018年5月16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博硕论坛——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003期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514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主讲人为建管学院博士生严行和张鉴。出席本次沙龙的嘉宾有教授叶贵,教授向鹏成,副教授王廷魁,讲师张荣。参与沙龙的成员为建管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首先对主讲嘉宾与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本次沙龙的内容。由此,沙龙正式开始。

图片1.jpg

第一位主讲人为严行,他给大家分享的是基于人工智能的绿色建筑设计决策支持系统。严行运用文本挖掘(Text mining)及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建立绿色建筑设计的本体论(知识的表达模型),基于本体论对所收集绿色建筑设计案例进行标准化,并建立数据库,应用基于案例的推理技术(CBR)建立案例的检索机制,最终建立绿色建筑设计决策支持系统。

图片2.jpg

严行汇报完毕后,叶贵、王廷魁分别对其研究的细节问题给予点评,也对严行标准的来源、构成及其针对性等方面提出疑问与建议。

图片3.jpg

第二位主讲人为张鉴,他分享的是建筑工人个性特质、风险态度与不安全行为关系研究。张鉴从研究背景、论文概述、研究内容、研究意义、研究进展及调查问卷的处理等多个方面进行叙述,针对我国不同个性特质的建筑工人,研究了其风险态度与不安全行为意向之间的关系,找出影响三大因素的关键路径,促进建筑业安全发展。

图片4.jpg

张鉴汇报完毕后,同学和老师就影响因素研究对现实的指导作用、问卷调查的有效性等方面提出疑问,张鉴也根据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回答。至此,本次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003期圆满结束。

图片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