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组织龙骨行动第四讲“牢记红岩精神 勇担家国使命”校外参观学习活动

日期 : 2018-05-17
摘要
2018年5月17日,就业中心组织了“重庆大学深蓝计划之龙骨行动”第四讲“牢记红岩精神,勇担家国使命”校外参观学习活动。来自各个学院的2018届选调生及有考取选调生意向的30余名同学参观了歌乐山红岩魂陈列馆。

为进一步深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强化基层工作的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提升基层工作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职场适应性,帮助学生尽快向基层工作者角色转变。2018年5月17日,就业中心组织了“重庆大学深蓝计划之龙骨行动”第四讲“牢记红岩精神,勇担家国使命”校外参观学习活动。来自各个学院的2018届选调生及有考取选调生意向的30余名同学参观了歌乐山红岩魂陈列馆。

1.jpg

下午15点,在就业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参与同学步入红岩魂陈列馆,400多张历史照片和100多件文物,展示了江竹筠、杨虎城、罗世文等一大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爱国情怀;这些红岩英烈,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而威武不屈,为民主自由、为人民的解放浴血奋斗,让同学们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在革命小英雄小萝卜头的浮雕前面,同学们纷纷驻足,年仅8岁的小英雄巧妙地借用身体的疾病偷偷地在监狱里传递情报,小英雄把一切都献给了革命。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以及共产党人身上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

3.jpg

今天的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的党性修养课,更是“牢记红岩精神,勇担家国使命”的一次积极践行,选调生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基层工作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岩精神,继承革命遗志,脚踏实地历练成长,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经典)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