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畅谈经验 启迪未来

—— 化学化工学院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5-18
摘要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下午15: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Z122教室举办了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下午15: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Z122教室举办了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2014级辅导员何巧艺,2016级辅导员伍丽,2015级辅导员柴俊青,以及8位2014级优秀毕业生。

1.png

8位优秀毕业生分别从保研、考研、就业和选调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给大家作经验分享的是保研到重庆大学的段晗钊。他主要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一些经验,鼓励大家申请夏令营时广泛撒网、重点研究,多去了解学校、导师的信息。保研至浙江大学的盛涛同学也表示要主动了解学校情况,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专业比赛,以提升综合能力。保研到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陈坤同学则介绍了研究所和高校的不同点,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自己的选择。

与保研相比,考研的生活则更加充实。考研至天津大学的米南阳同学就细致地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备考计划和经验,针对不同科目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给同学们指出了一条科学高效的复习之路。考研至重庆大学的何安帮同学主要给大家讲解了各大高校招生简章和考研大纲到最后的考试的时间规划和一些复习技巧,让大家了解了关于考研的更多细节。

除了深造之外,很多本科生也会选择工作这一条路。拿到中船重工offer的杨群同学给大家介绍了企业分类、行业分布以及职位职能。她指出,想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就必须要对自己的性格和能力有个正确的认知。拿到长安福特公司offer的蒋思予同学则就如何制作一份能让自己脱颖而出的简历和如何通过各种面试的问题分享了她的经验。她强调,制作简历最重要的就是要突出重点,要让HR一下就能看到自己的亮点。她还指出,大多数企业比较看重实习经历和校园工作,所以这一部分内容要相对丰富。而最后出场的是被选为陕西选调生的叶腾飞同学,他强调,作为一名选调生必须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在复习备考方面他建议大家多做真题,平时也要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分享会最后,参会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各位优秀学长学姐提问,8位同学积极热情的做出了一一解答。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落下了帷幕。

通过举办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相信每一个同学都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对自己接下来的即将到来的就业季也有了一个更完善的规划。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绽放出不一样的精彩,为自己未来步入社会的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