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应用化学01、02班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8-05-22
摘要
2018年5月22日12:20,重庆大学应用化学01、02班支部共聚一教D1218,举办了一次两支部联合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的团日活动。

2018年5月22日12:20,重庆大学应用化学1、2两个支部共聚一教D1218,举办了一次两支部联合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二章内容共有学习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忆往昔,伟人寄托、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展未来,砥砺前行五个主题。

11111.jpg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重温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所坚守的信条。主讲人何凤铃在台上简要回顾了十九大报告并讲解了其中的四个主题。

活动第二部分是新时代,新征程。此部分仍由主讲人何凤铃讲解。深刻认识明确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必要条件。

活动第三部分是忆往昔,伟人寄托。何凤铃带领我们回顾建党历史,详细讲解了中共一大对共产党的重要影响,并号召同学们“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此时团日活动进入高潮,全体同学起立朗读入党誓词,感受共产党员的热血与奋斗。

1112.jpg

活动第四部分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引入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指出当代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此时活动进入尾声,第五部分展望未来。我们要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伟大愿景,坚定不移地继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本次活动引发了大家对祖国伟大复兴的思考,活动气氛融洽,人员参与度高,取得了圆满成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