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手语操比赛排练顺利进行

日期 : 2018-05-26
摘要
近日,为准备学校手语操比赛,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同学们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五栋进行着紧张而有序的排练。2018年5月26日晚八点整,建管学院的同学们冒着大雨准时赶到现场集合,开始了持续两小时的训练。

近日,为准备学校手语操比赛,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同学们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五栋进行着紧张而有序的排练。2018年5月26日晚八点整,建管学院的同学们冒着大雨准时赶到现场集合,开始了持续两小时的训练。IMG_20180526_3.jpg

天气有些凉爽,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本次训练除了继续练习手语基础,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改进动作、规范并熟悉走位。首先进行的是为时半个小时手语训练。随着《我的梦》轻快激昂的音乐响起,同学们便开始了专注的排练。同样的动作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她们脸上认真的表情却始终如一。

之后进行的是对走位和队形的训练。由于不太满意之前的队形变换效果,黄晓涵和侯泽睿两位负责人从昨天起开始重新构思表演流程。每一个动作要固定在某一句歌词的某一个字,走队形时每个人的步伐、手臂的角度要统一,要保持在一条线上……每一个细节大家都毫不轻视,认真对待。负责人一遍又一遍的规范动作、调整队形,同学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练习。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大家都有些疲惫。最后一遍练习结束后,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流程,手语动作娴熟、张弛有度,整体效果也更加整齐、和谐。IMG_20180526_2.jpg

参加手语操排练的同学表示,手语操的排练活动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责任感、荣誉感,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群向着共同目标努力的朋友。建管学院心理协会的负责人也表示,排练虽然辛苦,但是刻苦练习和不断磨合的过程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手语操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为学院争得荣誉,更在于大家在手语操的学习过程中进行自我心理疏导与心理调整,释放压力、舒展身心,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不久后,重庆大学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手语操比赛,相信建管学院的学子们将在更广大的舞台上去展示他们的汗水和他们新的活力。请期待他们在手语操比赛上充满活力的表演,也预祝他们的表演获得圆满成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