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日期 : 2018-05-26
摘要
为响应学校号召,扎实推进校园文化繁荣,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研究生的人文素养,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二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于2018年5月26日晚在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进行。经初赛脱颖而出的30人争夺晋级决赛的名额。

2018年5月26日晚,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在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重庆大学电影学院声乐教师黄海、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苏勤、重庆大学电影学院表演系教师陈薇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图1.JPG

一袭花裙、散发着成熟的气息的A组一号选手款款而来,歌声中透露着深情和不舍。作为第一位上场的选手,汤幸蔚的唱法、形象、台风均得到了评委黄海老师的肯定。向果的吉他弹唱《故乡》,引来观众的赞叹,仿佛让人置身于为生活和理想奔波的情境中,将民谣的精髓展露无遗。

图2.JPG

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吴艾株,身着藏族服饰,声音如高高雪山上那盛开的雪莲般干净,把《在那东山顶上》的空灵和通透展现给观众,让人陶醉于自然之美。《我们的纪念》的演唱者马丽,作为即将离开校园的研三毕业生,她的歌声中亦流露出对同学老师的绵绵情谊、对母校的依依不舍。

图3.JPG

选手中,也不乏受过专业训练的演唱者。来自艺术学院的阮响琳,用女高音把高难度的《轻轻推开一扇窗》展现给观众,悠扬的声音回荡在大厅。黑调为主的穿衣风格,被观众大呼“帅气”的冉金果,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强大的舞台掌控力,也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图4.jpg

本次比赛中,国际留学生的表现也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来自意大利的Dario Famularo,一口流利的中文,赢得观众的掌声。吉他弹唱,小提琴伴奏的《外面的世界》,将街头欢唱的氛围带到了舞台,不时赢来观众的赞许。由两位女生组成的“Le 外国人”组合也受到了评委的赞赏。

图5.JPG

“感觉你们在玩音乐,这种状态就是最好的。非专业的孩子们能唱到这个程度,我真的很感动。如果你们有志于在这条道路发展,我愿意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你们。我们重大的孩子在这点上并不比专业院校差,一定要相信自己!”陈薇老师点评道。

图6.jpg

本届研歌赛复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中,30位选手分为5组,每组6人,进行组内竞争,第一名直接晋级决赛,第二名和第三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四名和第五名直接被淘汰。第一轮待定的12人进入第二轮比赛,轮流演唱之后,取得分前4名晋级。最终,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针对第二轮淘汰的8人,组委会将设置微信投票复活环节,票数最高的2人复活进入决赛。最终将有12名选手登上决赛舞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