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泰国孔敬大学生物工程技术系生物质发酵中心主任Alissara Reungsang教授来校讲学

日期 : 2018-05-30
摘要
2018年5月30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泰国孔敬大学生物工程技术系生物质发酵中心主任Alissara Reungsang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甘蔗浆液的两阶段产氢产甲烷”的学术报告。

2018年5月30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泰国孔敬大学生物工程技术系生物质发酵中心主任Alissara Reungsang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甘蔗浆液的两阶段产氢产甲烷”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主持。

1.png

Alissara Reungsang是孔敬大学技术学院的生物技术教授。她的研究重点集中在从各种生物质,如甘蔗汁,木质纤维素材料和微藻中获得生物能源(生物氢和沼气)。她是Biomass-Khon Kacn大学微生物制氢工艺开发研究组的负责人。自2015年起,她被选为亚洲生物技术联合会(环保生物技术部门)董事会成员,并自2017年起担任泰国生物技术学会秘书和董事会成员。Reungsang于1989年获得KhonKacn Universty(泰国)的生物技术学士学位。 于1991年获得玛希隆大学(泰国)的药学硕士学位,2000年在美国Lowa州立大学获得水资源学的博士学位。

 Alissara Reungsang教授的演讲主要为蔗糖浆液两阶段产氢气和甲烷的研究。她介绍了纯丁酸梭菌(TISTRI032)和混合培养物(热处理上流厌氧污泥床(UASB))的影响,以及丁酸梭菌TISTR1032的游离细胞或固定化细胞的接种形式的影响,以及加热控制的UASB的颗粒或悬浮细胞,作为制氢产物。研究表明未经预处理的UASB系统产生甲烷的潜力。 其后,她介绍了将CSTR与UASB反应器直接结合用于两阶段生产氢气和甲烷。 最后介绍了沼气喷射系统在CSTR中减少氢气分压的应用。Alissara Reungsang教授生动而深刻的报告使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廖强教授代表工程学部向Alissara Reungsang教授赠送“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本场学术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积极讨论和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