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赴宁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项目2017-2018年度汇报交流会议

日期 : 2018-06-03
摘要
2018年6月3日,在南京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项目2017-2018年度汇报交流会。会议由本项目首席科学家——重庆大学钱觉时教授主持,各课题负责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

2018年6月3日,在六朝古都南京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项目2017-2018年度汇报交流会。会议由本项目首席科学家——重庆大学钱觉时教授主持,武汉理工大学、江苏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重庆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五家课题负责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年度课题研究进展和所取得的成果,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后续研究计划及各课题之间的配合与合作也进行了交流。

重庆大学负责课题三“制品用高性能混凝土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的研究,材料学院王冲教授代表课题组作了年度工作汇报,参与本课题研究的还有武汉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和重庆建工高新建材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承担本课题下的四个子课题的研究。

制品用高性能混凝土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2.jpg

会议结束前,重庆大学钱觉时教授对各个课题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提出了课题之间的工作联系机制,对项目研究下一级段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王发洲教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作了发言,王院长要求各课题组在完成项目任务上要求的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的基础上,加强各课题组之间的协调与合作,一定要勇于创新,挖掘项目研究亮点。同时对于国拨资金的使用也作出了指示,要求各课题组要严格遵守国家科技部关于项目经费使用的相关规定,合理安排资金使用计划。

本次会议在江苏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安徽建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和天津大学等参研高校,以及金泰志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榆构有限公司、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天津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中淳高科桩业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次武汉港湾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参研企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