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中科技大学罗小兵教授和苏州科技大学陈永平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日期 : 2018-06-06
摘要
2018年6月6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中欧能源学院中方院长罗小兵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校长、江苏省微纳热流技术与能源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永平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2018年6月6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中欧能源学院中方院长罗小兵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校长、江苏省微纳热流技术与能源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永平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学院303会议室先后进行了题为“关于水利悬浮微泵的研制及其产业化”和“微乳液多相流动及调控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承办,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主持。朱恂教授、陈蓉教授等多名教授与师生参加并积极交流。

首先,廖强代表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所有老师和同学对罗小兵教授和陈永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罗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关于水利悬浮微泵的研制及其产业化,主要介绍了一种新型、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水利悬浮微泵。从水利悬浮微泵的研究背景,水利悬浮技术的基本原理出发,罗教授详细介绍了水利悬浮的设计、加工、测试以及产业化前景。

1528361867295253.png

随后,苏州科技大学校长,苏州科技大学江苏省微纳热流技术与能源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永平教授进行了学术报告。

2.png

陈永平教授的报告主要内容是微乳液多相流动及调控的最新进展,主要介绍了包括微乳液微流控乳化流型及乳化产品的调控规律,微乳液微流控倍增理论与方法,内液滴“强化”与“抑制”双重微乳液形变的竞争作用机制,微乳液破碎机理,微乳液群的运动分散行为,基于外流场调控的微乳液成球品质优化技术。

两位教授现场激情澎湃,学术报告生动细致、内容丰富,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动力工程学院廖强院长代表工程学部先后为罗小兵教授和陈永平教授赠送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并合影留念。本场学术报告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