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促创新机制,建科技强国

—— 经管学院本科一、五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8-06-06
摘要
2018年6月6日中午,经管学院本科一、五支部共同在A区经管楼210室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6月6日中午,经管学院本科一、五支部共同在A区经管楼210室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管学院本科五支部书记、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辅导员常进同志主持并就主题向大家作了详细解读。经管本科一、五支部的二十八名同志参加了这次组织生活会。

图片1.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总结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实践,观察大势,谋划全局,深化改革,全面发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是,成绩的背后也需要我们不断反思。对此,常进同志指出:“科技创新的实践表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任务任重道远,这其中还需要有制度创新协同发展,要以制度创新适应、促进和保护科技创新,从而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论。”此外,受创新能力不足的掣肘,我国仍面临大国间的科技博弈难题,因此我国应当积极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吸引更多科技人才到中国;同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部署上,落实责任主体,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

图片2.png

在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最后,常进同志向在座的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人才是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核心,青年党员应当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