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举办第一届“渝墨染古今”书法比赛

作者 : 图书馆 田艳

日期 : 2018-06-09
摘要
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和共青团重庆大学团委联合举办的礼赞经典活动之“渝墨染古今”第一届书法比赛经过一个月的前期宣传及线上海选后,于2018年6月9日星期六下午15:00在重庆大学A区理工馆逸夫楼多功能厅角逐了最后的决赛。

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和共青团重庆大学团委联合举办的礼赞经典活动之“渝墨染古今”第一届书法比赛经过一个月的前期宣传及线上海选后,于2018年6月9日星期六下午15:00在重庆大学A区理工馆逸夫楼多功能厅角逐了最后的决赛。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重庆大学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研究成员况成泉,北京智诚阅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川渝地区总监刘鹏飞以及相关负责老师到场。

本次决赛分为软、硬笔两组,各组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作品分为自由创意作品,占总评60%;现场临摹作品,占总评40%。魏书记首先进行了开场致辞,他表示图书馆有责任传承经典文化,坚持文化育人,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同时也为落实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资源与文化支撑,并预祝活动成功。

书法比赛2_副本.jpg

随后比赛拉开序幕。选手们纷纷铺展开宣纸,摆上笔墨砚台,在墨香弥漫的现场中书写自己的作品。毛泽东诗词、苏轼诗词、杜甫绝句、倪瓒诗等经典诗词句渐渐映入眼帘。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紧张书写后,比赛正式结束。评委老师随即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根据作品章法、结构造字、笔画笔顺、版面清洁、落款、字体颜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打分,最终蒋宾、乔阳同学分别获得本次书法比赛的软、硬笔组一等奖。最后,参赛同学与老师们合影留恋。至此重庆大学图书馆第一届“渝墨染古今”书法比赛圆满结束。

书法比赛1_副本.jpg

“传承经典,弘扬传统文化”是本次活动的初衷,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把“文化”融入到校园生活中。通过本次书法比赛的举办,不仅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这只是一个起点,经典文化的传承将越来越受到重视,举办的活动也将会越来越完善。

书法比赛合影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