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青协暑期支教首发声

—— 微光梦马暑期支教队第一次培训大会暨见面会
日期 : 2018-06-14
摘要
2018年6月14日下午四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光梦马暑期支教队在虎溪校区D1236举行第一次志愿者培训大会暨见面会。

2018年6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微光梦马暑期支教队在虎溪校区D1236举行了第一次志愿者培训大会暨见面会。

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有二,其一是让志愿者们相互之间快速地熟悉起来,建设一个良好的团队氛围;其二是为志愿者们详细介绍本次支教的情况,强调支教的意义、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

6月14日下午四点,土木青协微光梦马支教队第一次培训大会正式开始。为了使志愿者们互相充分了解,在大会开始之前,主持人先进行了一个暖场游戏,名为“认识你我TA之名字接龙”。志愿者们都上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给其他志愿者留下第一印象。大家都介绍完后,游戏正式开始。任意志愿者开头,指定下一个接着,在短短的三十分钟里,以前素未谋面的人都快速熟悉了起来。

图片一_副本.jpg

主持人趁着游戏后形成的高涨氛围,正式开始今天培训的正式内容。首先,主持人邀请了来自土木青协流萤逐梦支教队的四位学长学姐先后上台进行了分享。几位学长学姐在台上游刃有余,娓娓道来,把自己去年在支教时遇到的问题和一些有趣的事情分享给了大家,还提出了一些自己对于支教的看法,志愿者们都受益匪浅。接着主持人顺势和志愿者们谈起了支教,谈起了支教的意义,希望每一位志愿者们心中都能够有自己的想法,在正式活动时保持初心。

接下来,主持人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暑期支教小学——白江小学,同时介绍了学校方面的具体情况,希望志愿者们能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同时,详细介绍了本次支教的活动流程及大型时间节点,让大家对活动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主持人向志愿者们强调了支教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活动的原则,希望每一个志愿者都能严格遵守,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孩子们负责。

图片二_副本.jpg

至此,土木青协微光梦马支教队第一次培训大会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