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8年入党宣誓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

日期 : 2018-06-21
摘要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师生党员以更加担当有为的精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2018年 6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8年入党宣誓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师生党员以更加担当有为的精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2018年6月21日下午1,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105教室举行2018年入党宣誓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同志、党委副书记袁晓浩同志、副院长黄河同志、党委委员陆静同志,2017-2018年度新发展的党员徐红叶等102名同志,及部分老党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袁晓浩同志主持。

DSC_6679.JPG

DSC_6695.JPG

大会首先举行了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同志领誓,黄河同志监誓。经管学院新老党员同志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结束后,新党员代表孙凤祥同志发言,其表达了新党员同志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继续继承和发党的光荣传统,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老党员代表常宝龙同志发言,其重温了其入党以来的峥嵘岁月,希望党员同志们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色,做一名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

微信图片_20180622204303.jpg

大会进行第二项议程,对一批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及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学院党委委员黄河同志宣读 “七一”表彰决定,严太华同志为教工行政支部等5个先进党支部颁奖,黄河同志为孙露晞等12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奖,陆静同志为王庆等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龙志能同志和先进党支部代表王庆同志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学院的党建工作添砖加瓦。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同志代表党委讲话,严太华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对广大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履职尽责,希望广大党员同志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在学校“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中勇担当、作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入党宣誓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DSC_6666.JPG

入党宣誓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紧接着为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太华从“初心”引入,引出读大学的初心:学习知识、提升素质、增强能力。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回顾了中国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屈辱的近代史,阐述了马克思主义诞生的历史条件、中国共产党建立及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思想及理论贡献,引出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必然性及先进性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严太华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伟大斗争扫清前行障碍,伟大工程锻造坚强领导核心,伟大事业宣示旗帜道路,伟大梦想彰显初心使命。严太华根据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提出大学生应该勤奋学习,将个人的理想志愿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同时引用毛泽东、习近平等对青年的寄语和期望,对广大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希望他们拥有梦想、坚定信念、承担责任、努力奋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激发内生动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献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