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开展国防生“分流”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 : 2018-06-22
摘要
2018年6月2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防生“分流”就业指导讲座在建工馆338室开展。重庆大学“奉飞工作室”负责人奉飞老师作为主讲人及特邀嘉宾亲临现场,为土木学院国防生同学“分流”后的方向选择作了精准指导。

2018年6月2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防生“分流”就业指导讲座在建工馆338室顺利开展。重庆大学“奉飞工作室”负责人奉飞老师作为主讲人及特邀嘉宾亲临现场,为土木学院国防生同学“分流”后的方向选择作了精准指导。

图片1_副本.png

奉飞老师首先讲解了国防生“分流”政策后,又针对国防生同学们较为薄弱的“求职简历”撰写问题进行深入指导。他指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然后讲到“简历就像是一篇议论文,论点是你适合这份工作,论据则是你的学习成绩、社团经历和实习经历”,最后强调到“简历在精不在多,契合岗位的个人经历才是HR认同你的关键”。

而后奉飞老师妙语连珠,全面分析了求职面试的技巧、土木国防生就业前景和今后发展方向等问题,先后阐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求职面试技巧方法以及分析施工、地产等行业的发展趋势,列举了中建阿尔及利亚海外公司的技术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的发展路径对比情况。图片2_副本.png

最后,奉飞老师仔细地回答了国防生同学们的提问,并给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讲座在国防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就业指导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解决了国防生们对政策变化的恐慌和未来的迷茫,而且让大多数同学明确了自己的未来发展和人生规划,让同学们心里踏实了许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