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团队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总决赛喜获佳绩

日期 : 2018-06-26
摘要
2018年6月23日-25日,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总决赛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嘉年滑”创新创业团队,与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日本京都大学、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等10个国家 地区的23支团队在国际总决赛同台竞技,入围前六强,并斩获国际二等奖。

2018年6月23日-25日,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总决赛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嘉年滑”创新创业团队从30个国家/地区、21万余人的5000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与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日本京都大学、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等10个国家/地区的23支团队在国际总决赛同台竞技,入围前六强,并斩获国际二等奖。

1.jpg

据悉,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是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也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此次大赛吸引了各界代表参加,包括香港创新科技局、博年集团、阿里云物联网、Realmax、中电港、Xfab、大疆、汇丰银行、中国银行等。

2.jpg

国际总决赛分为现场展示和公开答辩两个环节。项目展示阶段,“嘉年滑”创新创业团队向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投资人介绍项目并交流经验,得到麻省理工学院、京都大学等专家的好评。公开答辩阶段,“嘉年滑”创新创业团队从项目背景、市场调查、关键技术、研究过程、商业前景等方面进行全英文答辩。

3.jpg

“嘉年滑”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为弘深学院电气大类实验班蔡炜桢,团队由弘深、电气、经管等多个学院学生组成,指导教师为电气工程学院侯世英教授。

4.jpg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加强以赛促创、以赛促学,校团委联合教务处等部门,广泛发动、精准组织创新创业团队参加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专门开展文本撰写、PPT制作、视频制作和答辩技巧等辅导,并给予资金、场地等全要素支持。在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6项(全国共60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优胜奖7项,现场最佳人气奖2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