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现场调研督导会顺利开展

日期 : 2018-06-25
摘要
2018年6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现场调研督导会,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教授靳玉军、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怀勇、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健琳、副院长徐鲲、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李霁月等参加了此次调研督察会。

2018年6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14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现场调研督导会,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教授靳玉军、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怀勇、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健琳、副院长徐鲲、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李霁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督察会。      

学校3.jpg

罗滌书记首先对到场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与感谢,随后她将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向与会专家作了汇报。她指出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第一,我院虽初步完成了学科建设,但学科特色还需探索凝练;第二,学院科研建设队伍急需扩大,科研产出还需激励;第三,尽管在短时间内学院取得了一定发展成效,但未来的发展趋势依然严峻。罗滌书记强调目前学院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填空白、抓重点、显特色。最后,她希望能够学习各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自我实力,促进共同发展。靳玉军教授和王怀勇副院长分别进行了提问,进一步了解了我院马克思主义学科课程体系建设情况。            

学校2.jpg

  罗滌作汇报

在随后进行的师生座谈会上,现场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围绕目前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毕业去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与交流。白显良院长在座谈会中特地了解了我院学生对学院是否有归属感、对课程设计是否有认同感。他指出,学生问题始终是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的重点问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清晰,培养方案健全,培养过程规范,学生获得感强。对于目前我院师资力量存在的挑战,他表示,目前来讲人才引进也是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难题,是两个学院共同的弱点,需要花更多精力和时间仔细琢磨才能得出解决方案。    

学校1.jpg

                    师生座谈会

学校4,.jpg白显良教授作整体评价

会议最后,三位专家对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进行了总体评价,他们指出:只要结合学院具体实际解决学科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