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九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发展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日期 : 2018-06-29
摘要
2018年6月29日晚7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九支部在传动实验室523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暨发展预备党员支部大会。会议再次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通过了接收谈聪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研究生九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会议由副书记杨兴育同志主持。

2018年6月29日晚7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九支部在传动实验室523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暨发展预备党员支部大会。会议再次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通过了接收谈聪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研究生九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兴育同志主持。

1.jpg

会议伊始,纪律委员周思维组织与会人员进行签到,并宣布党员的到会情况。此次支部会议是学院党支部重组之后的研究生九支部的首次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介绍了支部和支委的构成。

2.jpg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以及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不能忘总结起来就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和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红船初心和赶考初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将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向前推。关于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可以简要概括为四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中国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不忘初心体现了本真对待发展矛盾的科学思想。最后关于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主要要求党员同志们直面使命敢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坚定理想有作为,更要同志们品行端庄作表率。在与会过程中同志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发表自己内心中对于初心及如何不忘初心的认识,大会氛围热烈。

3.jpg

第二部分的主题是讨论接收谈聪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宜。首先由谈聪同志上台做简短的发言,汇报预备期一年中或考察期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的感悟、收获、态度及表现等情况,并表明了自己已经做好接受党的考查的准备。然后由各谈聪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对其作出评价,说明其这一年预备期内或考察期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的优缺点,还有待改善和提高的地方。并表达了是否建议其转为正式党员或接收为预备党员的意见。由支部各位正式党员进行不记名投票。投票结果为全票通过。这一结果说明了谈聪同志是大家一致认可的,从另一方面也表现出了谈聪同志在生活中的优良品质,能在广大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jpg

5.jpg

最后由支部副书记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每一次的党日活动都是支部的党员们一次宝贵的集体学习,党员同志们能从中学习到党的先进理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新中国的重大发展变革以及其他优秀党员的优秀品质。另外每一次接收预备党员,党支部又填充了一股新的血液。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党支部的会越来越优秀,力量也越来越强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