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重庆市社科优秀成果奖和发展研究奖喜获丰收

作者 : 社科处 殷铭泽

日期 : 2018-07-02
摘要
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了重庆市第九次社科优秀成果和第六届重庆市发展研究优秀成果。我校获社科优秀成果奖32项,比上届增加17项,一等奖3项,比上届增加2项;发展研究优秀成果奖8项,比上届增2项,一等奖1项,在上届基础上实现“零”突破。两类优秀成果一等奖共4项,比上届增加3项,获奖总数比上届增加19项。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正式行文表彰重庆市第九次社科优秀成果和第六届重庆市发展研究优秀成果。本次一共评选表彰重庆市社科优秀成果194项,重庆市发展研究优秀成果149项。我校共计40项优秀研究成果获得表彰:社科优秀成果奖32项,比上届增加17项,其中,一等奖3项,比上届增加2项;发展研究优秀成果奖8项,比上届增加2项,其中,一等奖1项,在上届基础上实现“零”突破。两类优秀成果一等奖共4项,比上届增加3项,获奖总数比上届增加19项。

我校获得重庆市第九次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的是:经管学院冉光和教授等的专著《现代农村金融制度构建与创新》、但斌教授等的专著《生鲜农产品供应链补货与协调》,艺术学院龙红教授的专著《古老心灵的发掘——中国古代造物设计与神话传说研究》;获得第六届重庆市发展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的是:公管学院陈升教授等的研究报告《“十三五”重庆社会矛盾及创新社会治理研究》。

重庆市社科优秀成果奖是重庆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旨在奖励对推动国家和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促进重庆市社会科学事业繁荣等发挥积极作用的优秀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奖项,是对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最高奖励。重庆市发展研究奖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重庆市决策咨询研究工作,提高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奖励在重庆市决策咨询研究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决定设立的奖项。我校一共组织申报重庆市第九次社科优秀成果奖67项,申报成果获奖率47.8%;组织申报第六届重庆市发展研究优秀成果奖23项,申报成果获奖率34.7%。

近年来,学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高度重视提升人文社科发展质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学术研究为重点,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紧密结合学科方向凝练、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和重要奖项成果培育,聚焦学科学术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管理和绩效考核评价,加强顶层设计、项目引导,逐步形成面向前沿、具有特色、相对稳定的研究领域、方向和团队,孕育重要成果和重要奖项,力求实现厚积薄发,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实施。我校在本届重庆市人文社科领域两类最重要奖项上获奖层次和数量均创新高,标志着学校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在质量上不断提升,内涵建设的发展成效逐步显现,将对学科建设带来较大的积极推动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