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社会实践团赴綦江开展扶贫调研

—— 资环学院研究生实践团与重庆市綦江区打通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座谈
日期 : 2018-07-19
摘要
2018年7月18日,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红土地·源动力-资环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赴重庆市綦江区打通镇人民政府了解扶贫工作的进展及成果。

2018年7月18日,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红土地·源动力-资环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赴重庆市綦江区打通镇人民政府了解扶贫工作的进展及成果。打通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任正刚、镇经济发展办程银、镇建管环保办黄健、镇党政综合办李斌嬿、段金成等人为此次调研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并举行座谈会,与调研队伍进行了深入交流。

11.jpg

任正刚介绍了打通镇精准脱贫的总体情况,并向大家阐述了最近几年打通镇扶贫工作的显著成果。党政综合办李斌嬿表示打通镇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都明确了帮扶对象,聚焦深度贫困,责任具体,实施脱贫。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建成9个标准扶贫养蜂园,重庆第一家药苕基地试种取得成功。着力关注贫困户的生活保障,完成农村C、D级危房22户改造,配租保障性住房21套;开展了“雨露计划”,帮8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全年累计发放各类扶贫资金39.89万元。贫困村贫困发生率控制在3%以下,返贫率控制在0.5%以内。

22.jpg

经济发展办程银也表示为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打通镇政府积极推进产业转型,目前产业转型态势良好。松藻煤电公司战略重组后,在能源产业平稳运行的背景下,新的矿山机械加工维修产业雏形初成,实现由“地下转地上”。新招商引资磐兰农业为龙头的药用银杏种植、加工、提炼产业链条,有望实现产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

33.jpg

在整个环节中,打通镇的干部们介绍了精准脱贫和产业转型的基本情况,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此次座谈会使同学们更加地深刻了解了打通镇政府扶贫攻坚工作的各项举措,也感受到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