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本科12级一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西藏》

日期 : 2016-03-18
摘要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2级第一支部在六教127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党组织生活。会议由徐志浪和张宜宾主持,主要内容包括两会精神学习和纪录片《西藏》的观看及交流。

      2016年3月18日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2级第一支部在六教127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党组织生活。会议由徐志浪和张宜宾主持,主要内容包括两会精神学习和纪录片《西藏》的观看及交流。

      晚上八点,支部会议正式开始。两会精神学习包括两会概况、两会主要内容和两会热词三个部分,纪录片《西藏》学习内容包含西藏历史文化介绍和以“神圣疆土”为主题的视频观看交流。

      首先徐志浪同志对本次两会概况进行讲解,本次两会承载着“十三五”开好局的使命,伴随着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倒计时”的发令枪,让支部成员们对于本次两会的重要性有一个清晰的定位。

      接着徐志浪同志带着支部成员一起学习本次两会的重要内容,从2015年工作回顾,利用数据、表格让大家了解在过去一年经济运行、结构调整、新动能发展、人民生活改善情况到介绍“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通过数据分析让支部成员对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失业率、居民收入增长等方面有一个比较全面而清晰的了解。

      接着徐志浪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两会上的八个热词,内容涵盖“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战、‘一带一路’、建廉洁政府、绿色环保、司法体制改革、慈善法审议。通过热词学习,支部成员们掌握了人民关心的热点与政府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促进党员思想先进性,保证党员能真正走到群众中去。

      接着由张宜宾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赏析《西藏》大型纪录片。首先张宜宾同志从宗教文化、饮食文化、民俗文化和藏医四个方面介绍西藏文化,加深支部成员对于西藏的了解,随后播放《西藏》纪录片中的“神圣疆土”主题内容,向支部成员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为什么说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地区民主改革的历史意义”。

      在观赏的过程中,支部成员们一步步加深对于西藏这片土地的了解,也一步步加深对于这片土地的感情!诚如郑琪同志所言:“完整看完系列纪录片,一方面,我对西藏这片高原上的净土有了更为详细深刻的认知,不论是其自然环境还是人文历史,都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同时,我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我党对于民族问题的谨慎处理在民族发展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党是真正为各民族人们服务的政党,是尊重民族多元化的政党,是具有前瞻性、包容性的伟大的党。”又如汪万成同志所说:“从纪录片中可以看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推动科学发展,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党在西藏融合、发展的过程中起着领航作用,让西藏朝着阳光大道驶去!

        本次的组织生活,支部成员们对于两会精神和《西藏》纪录片的学习顺利结束,圆满完成了任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