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网文明精华 络时代老人”之电子课堂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 2016-03-20
摘要
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爱心协会主办的“网文明精华络时代老人”电子课堂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老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爱心协会成员以及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2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爱心协会主办的“网文明精华络时代老人”电子课堂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老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爱心协会成员以及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160322093338.png

 

      随着现代互联网的普及与发展,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产品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电子产品发展迅猛,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的应用功能愈加丰富,老人们在使用时难免有所困惑。此次活动帮助校内的离退休老人学习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简单操作,甚至解决一些简单的软件问题,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

 

QQ图片20160322093401.png

      下午一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主动关心路过的老人,询问老人在电子产品上使用的困难,向有需要的老人“一对一”地讲解电子产品的操作方法。他们耐心的引导老人如何使用手机拍照、看照片、发短信、上网、连wifi以及使用平板电脑聊天、上网等。其中一位老人在查看手机照片上遇到了困惑,志愿者耐心教会老人使用方法后,为了避免老人今后遇到类似问题,还热心的给老人誊写关于查看手机照片的具体操作步骤。最后,老人怀揣着写好的纸条心满意足的回去了。

QQ图片20160322093422.png

 

      本次电子课堂活动成功举办,离不开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积极响应。这也是目前为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爱心协会参与主办的第六次电子课堂活动,每次活动反响甚好,为老人们解决了不少电子产品使用问题,方便了他们的生活,充分展现了重大学子尊老、敬老、爱老的风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