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关于自修复水泥基材料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日期 : 2018-09-06
摘要
2018年9月6日,汉诺威连续介质力学所的博士周帅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关于自修复水泥基材料的研究进展”学术讲座。

2018年9月6日下午16点,汉诺威连续介质力学所的博士周帅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讲座:“关于自修复水泥基材料的研究进展”。

1_副本.jpg

周帅博士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后又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直博。目前在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连续介质力学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是土木工程隧道结构病害及修复。

2_副本.jpg

此次讲座周帅博士先对自己的博士、硕士经历简单进行了介绍,接着介绍了自己的论文及专利情况。并针对“关于自修复水泥基材料的研究进展”主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周帅博士的报告认为自从自修复水泥基材料被提出以来,其相关研究引起了大量学者的关注。但是以往的研究主要局限于试验研究,关于理论以及数值模拟的研究较少。因此报告主要涉及自修复材料相关的研究进展,包括了试验、理论以及数值模拟等方面,并提出将损伤力学、断裂力学、修复力学、二维离散元、三维离散元、分子动力学和人工智能等方法应用于自修复材料的研究中。

3_副本.jpg

周帅博士的报告细致生动,内容丰富,使各位参会师生都有很大的收获。报告结束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师生积极踊跃的提问发言,周帅博士就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