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让世界多一点绿

日期 : 2016-03-22
摘要
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12月21日在其第A RES 67 200决议中宣布每年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从2013年起举办纪念活动。设立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的目的是为提高各级为今世后代加强所有类型森林的可持续管理、养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做出了有益贡献。

世界森林日,又被译为“世界林业节” 。这个纪念日是于1971年,在欧洲农业联盟的特内里弗岛大会上,由西班牙提出倡议并得到一致通过的。同年11月,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正式予以确认。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12月21日在其第A/RES/67/200决议中宣布每年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从2013年起举办纪念活动。设立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的目的是为提高各级为今世后代加强所有类型森林的可持续管理、养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做出了有益贡献。

古代,人们出于对森林和树木的朴素的敬畏之情,举行一些纪念活动。美洲印第安视森林为图腾:“树木撑起了天空,如果森林消失,世界之顶的天空就会塌落,自然和人类就一起死亡。”

其实对森林的敬畏之情不光体现在古印第安人身上,在悠悠华夏文明的历史长河中,人们也历来把森林当做一种神圣的存在。森林对人类来说不光是一种资源,更有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

可是随着人类的发展,从早期的农业耕种到近现代对木材及林产品的消耗猛增,导致全球森林面积急剧减少,森林品质不断下降,生态环境逐渐恶化。导致现在全球森林现状堪忧。虽然现在各国都在大力倡导绿色经济,绿色生态,大力鼓励植树造林,但是每年森林面积的减少量还是远远大于增加量。

就像前不久在学校举行的植树造林活动一样,保护森林要从自己身边做起,相信大家树立森林意识之后,能积极植树造林,敢于和非法砍伐森林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还地球一片绿色。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