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香港访学之旅:科技创新

日期 : 2018-08-12
摘要
2018年8月12日,由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和计算机学院42名师生组成的实践团来到香港,开启“香港理工大学「科技创新」访学实践项目”七天之旅。

2018年8月12日,由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和计算机学院42名师生组成的实践团来到香港,开启“香港理工大学「科技创新」访学实践项目”七天之旅。

 本次实践采用“课堂-企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取得知识与实践双赢。8月13日一早,同学们乘坐大巴来到香港科技大学进行参访,在港科大学生代表的带领下领略了新兴的校园设施,双语的教学课堂,丰富的课外活动,展现了港科大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和锐意创新的精神。

2_副本.jpg

 随后,实践团来到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位于九龙红磡,是一所既充满活力又拥有傲人历史的大学,是香港8所受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理大毕业生的实用价值更被雇主视为同侪之冠。8月13日下午,实践团来到理大企业发展院举行开营仪式,各位老师欢迎远道而来的重大学子,并期许各位学子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在港理工,同学们参加了SoLoMo=Social+Local+Mobile、虚拟现实、工程知识服务于社区和未来城市与郊区的物联网共四个专题讲座。各位教授独特的全英文教学,激起了同学们对前沿科技的好奇与探索。同学们积极主动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与港理工的同学分享重大独特的教学与学习模式。

3_副本.jpg

8月14日,同学们一同来到尖沙咀海港城环球金融中心,参加由富通保险提供的企业培训。各位企业老师为同学分析香港市场,讲解基金知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富通保险相关的企业产品以及企业文化,并针对教学知识模拟了基金投资比赛。

 在为期五天的学习之后,同学们进行相关课题汇报。在结业汇报过程中,老师们的每一次点头以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无一不体现每个小组成员数天来满满的收获,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也将成为同学们在今后学习过程的指路牌。伴随着一本本结业证书的颁发,一张张合影留恋,访学实践圆满完成。

4_副本.jpg

访学之旅虽然结束,探索科技创新并未停止。同学们结下的深厚友谊、各小组成员共同努力的画面都将成为同学们在今后学习过程中独一无二的记忆。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今后,每一位学子都将带着这一份骄傲与收获,砥砺前行,继续探寻科技,培养创新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