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迎新座谈会

日期 : 2018-09-27
摘要
为了让2018级硕士新生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高等教育研究所于2018年9月20日下午3:00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迎新座谈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华教授、副主任林勇教授、高等教育学硕士导师朱正伟教授等出席。

金秋的重大迎来了高教所2018级硕士新生,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更好的融入研究生生活,9月20日下午3:00,重庆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了迎新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2018级新生陈秀主持,参会的有高教所全体硕士研究生及导师代表。

925-1_副本.jpg

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华教授代表高教所向新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他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已经不同于本科阶段,作为研究生,应该努力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想象能力,逻辑能力等,以兴趣为导向,积极关注教育热点问题,对研究主题进行有效的探索,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放飞梦想,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学业,度过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座谈会的第二个环节是迎新节目表演。首先,研究生新生们用新颖的方式来介绍自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新生幽默诙谐的“三句半”说唱表演,泰国新生独具当地特色的泰国舞蹈,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活力,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研二年级中国和泰国学生合演的吉他弹唱歌曲《心愿》,展现了高教所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劲头。老师们的诗朗诵《念奴娇·中秋》以及《念奴娇·过洞庭》蕴含的充沛情感展现了对学生们中秋佳节的诚挚祝福。

925-2_副本.jpg

在座谈交流环节,针对新生们提出的论文发表以及职业规划等问题,导师们进行了针对性的回复,他们指出,在研究的道路上,必须要戒骄戒躁,循序渐进,这样才能得到真正的成果。通过文献检索及研究方法课程,认真学习写论文的方法,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发掘自己的兴趣点,在教育学学科领域里,怀揣梦想,设立目标。同时,注重自己能力和素质的提升,在学习中,要敢于突破自我,挑战难题,在学术方面,要遵从学术道德,严禁触碰学术规范的“高压线”,做到严谨、求实、实事求是。

925-3_副本.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所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高教所全体师生的凝聚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