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易班工作站召开工作指导会

日期 : 2016-03-21
摘要
为充分调动全院同学的积极性,创造人人参与,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弘深学院易班工作站于3月21日-22日在学院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由指导老师霍丽伟主持召开,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2016年3月21日-22日,为充分调动全院同学的积极性,创造人人参与,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弘深学院易班工作站于学院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由指导老师霍丽伟主持召开,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1.jpg

在21日的工作会议中,会议概要落点于近期相关工作的总结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展望。对此,工作站的主要负责人对于会议内容做了简要概括及后期日常工作计划的安排。

其中,易班工作站站长陈治宇对成员在工作中的表现出的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给予了肯定,并对校易班的最新动向以及今后活动的大体思路进行了讲解。同时,也对成员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速度与质量上的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有所进步,不断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

2.jpg

对于易班后期发展,站长陈治宇指出易班即将举办的网薪换事物的活动,以调动同学们赚取易班网薪的积极性。而林泽龙学长还提出,各部门应该认真准备将于五月份出刊的弘深易班年度周刊,努力将其做得出彩,办出特色。

3.jpg

22日的工作指导会上,会议重点转向对于易班工作站奖惩制度的确立及本学期工作事项的总结。

会上,霍丽伟将本学期的工作管理制度归结为十六个字:调动热情,奖惩合理,注重质量,达到实效。在易班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奖励,以期调动同学们的易班热情,从“实用性”到“乐用性”进行转变。

4.jpg

霍丽伟对接下来的几项工作给予了具体的安排:

继续重点推进“有模有范”板块的推送,并将每次推送细化到一个部门,在提高速度的同时,做到保质保量;

加快推进与团委学生会的对接,开发相应的投票轻应用,便利社团工作,提高社团影响力。

具体划分易班上的每一块工作如公共平台、微社区、公共群等,并加强对其的管理与监督,确保责任到人。

提高全体成员对易班的使用率,学院易班工作站的成员应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求雁过留声,积极推送。

此外,霍丽伟还特别表扬了重庆大学易班明星用户2015级温忻同学,并希望同学们向他学习。并强调,本学期的易班工作重点应该落实在质量和内容上去,并邀请弘深机械班班长杨续明上台分享建设弘深易班的经验。

5.jpg

杨同学将机械易班管理的成功归结为十二字的管理原则:制定计划、营造氛围、奖惩分明。他认为:制定计划是前提,营造氛围是目的,而奖惩分明是工具。霍老师总结提出:易班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必要工具,大家可以利用这个工具有效的增强班级凝聚力并从中得到收获。

6.jpg

潜心总结,展望未来。通过本次会议,弘深学院易班工作站将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下一个挑战。会议充分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本学期弘深易班的行动指明方向,工作上可以更进一步,办出自己的特色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