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组织观看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直播的活动报道

作者 : 法学院 贾雲雪

日期 : 2018-10-15
摘要
2018年11月15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在法学院107组织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收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为了加强学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学术道德水平,2018年11月15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在法学院107组织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收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全国高校实时直播报告会,共22个同学参加,其中包括15名本科生代表和7名研究生代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老师和研工办主任范卫红老师也来和同学们一同观看,同学们提早来到这里,坐在位置上准备记录,王超副部长主持报告会,同学们都很期待,下午三点报告会准时召开。

图片1.jpg

活动伊始,学术部副部长王超就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纪律,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的核心要点,并将其付诸于实践中去,同学们也积极配合等待会议的召开。

图片2.jpg

在听报告的期间,同学们的态度十分认真,通过收看网络直播的方式,聆听一些科研工作者的教诲,大家深刻得了解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意义。

图片3.jpg

紧接着,大家认真地学习此次报告并做了详细的笔记,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思考和讨论。深刻地领略了推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图片4.jpg

在报告结尾,同学们都了解到科研活动其实是一个严谨的过程,对科技事业而言,科学道德与学风问题直接影响到科学的繁荣发展和科学的健康发展,大家以后对科研应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

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直播学习精彩收关。在听完直播课程后,同学们热情洋溢,激烈讨论,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的生理心理已经成熟,在具有科学的道德认识、情感的同时应该增强科学道德意志,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以科学道德约束自己的行为。同时要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培养浓厚的兴趣,坚持不懈,在自己的领域研究出一定的成果,执着追求。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