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 : 2018-10-19
摘要
2018年10月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喜获银奖3项、铜奖2项,首次取得重庆市最好成绩和获奖数量最多,刷新重庆市在该赛事上的获奖记录,同时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2018年10月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闭幕式,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重庆大学学生周言、谷旭阳作为重庆市获奖代表参加闭幕式和颁奖典礼。

1.jpg

经过激励角逐,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喜获银奖3项、铜奖2项,首次取得重庆市最好成绩和获奖数量最多,刷新重庆市在该赛事上的获奖记录,同时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主赛道创意组《焊武帝》、初创组《壹零猫》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唯爱公益》荣获银奖。

mmexport1539591002771_副本.jpg

本届大赛历时8个月,全国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无论从报名数、参赛数、学生参赛比例和大赛规模都达到历届之最,盛况空前。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600多支团队同台竞技,1000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支持参与大赛。同时,70万名大学生、14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mmexport1539611146784_副本.jpg

重庆大学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创业育人,聚焦一流人才培养,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突出做好“健全机构、搭建平台、建立机制、营造氛围”,以竞赛、项目、活动为抓手,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领广大学生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

mmexport1539591031571_副本.jpg

为备战本届大赛,学校专门成立重庆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委员会,由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教务处、校团委、科发院、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处、校友办、科技园、就业中心、国际学院、软件学院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共同参与。在工作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各学院的广泛动员和参与,共388个项目、2979人次报名参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