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召开食品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预防和控制食物安全意外事件的发生,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于2018年10月16日在综合楼126报告厅组织全体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针对学生食堂食品安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提示食堂各级管理者及食堂员工关注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预防和控制食物安全意外事件的发生,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于2018年10月16日在综合楼126报告厅组织全体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虎溪校区管委会后勤办副主任吴龙华主持,主任陈欣到会,并针对学生食堂食品安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提示食堂各级管理者及食堂员工关注食品安全。高级食品安全管理师陈静、虎溪校区管委会后勤办彭婧主讲,虎溪校区管委会相关人员、食堂经理及全体食堂员工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食品安全会 1_副本.jpg

 会上,高级食品安全管理师陈静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在这个部分,她分别阐释了食物中毒的定义、成因及控制,并强调食堂工作人员是预防食物中毒的一道重要关口,在工作中要做到原材料合理贮存、杜绝交叉感染、烧熟煮熟的三原则。最后通过图文、视频的方式从员工管理、原料验收、库房管理、切配管理、冰箱管理、烹饪加工、主食加工、售餐管理、洗消管理及收尾管理等十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每个流程的要求与规范。

食品安全会 2_副本.jpg

 虎溪校区管委会后勤办彭婧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虎溪校区食堂奖惩制度,重点讲解了食堂经营、师生满意度、违约等方面常见的处罚问题。同时,针对食堂售卖时工作人员的佩戴手套、口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食品安全会 3_副本.jpg

食品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这次培训,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会议同时也对食堂工作人员的自我管理能力提出了要求,从而通过规范操作预防食物中毒等意外事件的发生,使食堂的安全健康水平维持在较高水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