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爱与成长

—— 光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举办心语心苑“风流年华”心理讲座
日期 : 2018-10-25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策划并举办的心语心苑“风流年华”心理讲座,在第一教学楼1334顺利举行。讲座的主讲人是受邀的材料化工学院辅导员,重庆大学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谢丽老师。

2018年10月25日,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策划并举办的心语心苑“风流年华”心理讲座,在第一教学楼1334举行。讲座的主讲人是受邀的材料化工学院辅导员,重庆大学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谢丽老师。

讲座在14:00正式开始,以“爱与成长”为主题开展。老师先以网络上热议的“恋爱中男生的求生欲”开场,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对于老师提出的“考验求生欲的问题”,同学们都积极回答,讲座在融洽的氛围中开始了。

_DSC2755.jpg

谢丽老师首先阐述了恋爱的几个有利方面,并从如何谈恋爱、如何正确处理恋爱中的关系深入讲解。虽然是一个严肃和深刻的话题,但谢丽老师从朋友的角度,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深刻地解读恋爱的利弊与正确方式。

首先,恋爱是一个了解对方也是深入了解自己的过程。只是与朋友的相处,还不能够完全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人。通过恋爱,同学们能够知道自己在感情的付出上是什么样的态度,只有恋爱过才能知道哪种恋爱模式是尊重对方也适合自己的,但老师也不是一味鼓励同学们恋爱。在恋爱中需要欣赏对方,也要爱护自己,要有良好的交流,不能在恋爱中失去自我,在恋爱中没有原则。  

_DSC2776.jpg

讲座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友情互动,老师让同学们试着写下能让自己喜欢的人拥有的三个特点,思考自己与喜欢的人是否存在较大的差距,如果有不足的方面就要学习,好好发展。这也是恋爱之所以使人成长。

恋爱也不仅是甜蜜的,或多或少都会经历争吵与分歧,这是不可避免的。谢丽老师讲了一个真实的例子,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恋爱中的人需要如何相处这个话题——摩擦难以避免,但要通过正确的交流才能有效解决。关于恋爱话题的讨论持续到了15:30,此后,心理协会组织了有趣的活动。

_DSC2967.jpg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大学生正确对待大学期间产生的爱情,理智处理恋爱相关的问题,不仅可以体会爱情的甜蜜,还可以通过理性处理问题,在恋爱中了解自己并得到成长。

  摄影:李佳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