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四大部门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日期 : 2018-10-25
摘要
为促进新生老之间的交流,指引大一新生找准学习方向,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熟悉学生工作,2018年10月25日15时30分,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18级四大部门见面会在虎溪校区D1231教室准时举行。

为促进新生老之间的交流,指引大一新生找准学习方向,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熟悉学生工作,2018年10月25日15时30分,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18级四大部门见面会在虎溪校区D1231教室准时举行。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以及高年级各专业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出众的优秀学生工作代表们受邀参加此次交流会。

20f98978c07f2b7c.jpg

见面会以轻松欢快的气氛拉开了序幕。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前学生会副主席易雅琪、前科协主席陈戎韬,及前易班工作站站长朱起琳分别从总体认识、学习生涯规划、人际交往以及学生工作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常进老师首先针对在场的新进干事给出意见。他希望新一届青年大学生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清楚自己对未来的期望,明确自己想要成为哪种人并为之而努力。书记精彩的讲话后,易雅琪对如何做好大学四年的个人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在讲述中分享了自己的两大人生信条:“一、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进行合理的时间规划。二、活得和别人不一样。”陈戎韬则以幽默的风格给在场干事们讲解了社交礼仪,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在今后的生活、职场中妥善处理人际关系。最后朱起琳给在场干事介绍了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所需要的能力和素养,要求学生干部要具备一定的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拒绝拖延症,提高工作效率。

35553693ae63046.jpg

在互动答疑环节中,代表们就新生们关注的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平衡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指出:时间都是公平的,如何规划时间在于自己。现场气氛十分火热,在场同学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大消除了初入大学的迷茫感。

566ab25374128c5f.jpg

本次活动是经管学院18级新生交流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体现了学院领导对于新生的深切关怀,加强了新生和高年级同学的联系。其成功举办,使新生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与定位,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热情,并了解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有的素质和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