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研究生一支部举行“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10-25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下午3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一支部于A区五教308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年10月25日下午3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一支部于A区五教308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们对中国宣传思想工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有了深刻的认识。

图片1.jpg

本次活动由许建波同志主持。活动开始,在许建波同志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关于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新闻联播视频,播放完毕,他分享了自己想法,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是基层的思想宣传工作者,应该将党的理论吗和思想传播给身边的群众。

图片2.jpg

接下来由川琦实验室的伍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第一部分,与会同志们了解了于今年9月10号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内容;第二部分里,伍乐同志给各位同志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主要学习了教育的首要问题、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等。最后一个部分里,同志们就作为研究生是要埋头科研还是全面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几位研三同志现身说法,表示全面发展很重要,对于以后找工作和人生发展都有很大帮助,对低年级同志提出了要求并寄予了希望。

图片3.jpg

支部书记崔老师旁听了本次党日活动,书记的一番点评让与会同志感受颇深,书记说到“全面发展需要各位同志走出实验室,多多参加活动,我们老师鼓励大家参与学生工作,服务群众的同时并表现和锻炼自己。这对于未来是有巨大帮助的。”并以两位研三同志为例,寄予了低年级同志殷切希望。

图片4.jpg

最后各位研一同志就本科到研究生的转变发表了自己看法。杨瑾同志说道:“研究生需要自己安排学习和研究计划并且按计划学习,而不同于本科时只需完成课程学习;而导师的作用在于提出思路和建议,实施还得靠自己。”而肖圳同志认为自己学习的时间变少了,大部分时间花在项目和看论文上了,不知道怎么平衡,随后两位研二同志为他们解惑。本次党日活动就此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