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2018年国奖获得者访谈

日期 : 2018-11-08
摘要
为了将优秀学生勤奋务实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传递给更多的资环学子,资环团委宣传部对资环学院2018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人物专访。

为了将优秀学生勤奋务实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传递给更多的资环学子,资环团委宣传部对资环学院2018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人物专访。2018年10月25-28号,应资环学院团委宣传部的邀请,2018年资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长贺、张紫璇、郭旭、叶春烽、刘亦威和鹿莎莎分别就自己的学习态度和方法与专访持人畅所欲言,整个专访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第一位受访者是17级的刘亦威,他用平实的语言讲述自己在学习方面对自己的要求与其对学习的理解。他表示平时要善于抓住学习的规律,对于自制力稍差的同学,他建议要自觉抵制一些降低学习效率的诱惑,最好不要去碰;同时要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这能增强团队意识和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让自己得到锻炼。

第二位受访者是17级的鹿莎莎,她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她对于学习的兴趣以及她的自我审视。鹿莎莎提到她平时会和专业上的学长学姐保持联系,学长学姐们提供的经验帮助了她很多。在调节自我方面,她拥有很多自己的小方法:刻橡皮章、刺绣、折纸等。

第三位受访者是16级的叶春烽,他分享了一个提高学习效率的小方法:上完课要及时作业。关于如何看待学习成绩方面,他表示不要把成绩看得太重,成绩不是评判一个人的唯一标准。他们应该从多方面考虑,找的自己的兴趣,去发挥自己的长处,多涉猎一些领域,可以很好的提升个人能力,同时尽量将时间安排的合理一些。

第四位受访者是16级郭旭,他表示相对于高中,大学里自己在时间方面的管理显得更加重要。合理利用好假期的时间,你在不知不觉中就比别人向前走了一大截。比如暑假时间相对较长,就可以去做点实习,提升一下自己的生活经验。利用假期时间去认识一下外面的世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五位受访者是15级的张紫璇,她表示一定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和社团的关系,社团可以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而学习同样重要,我们应该两者兼顾,低头学习的时候抬头看路。在选择方面,她建议:当你面前有许多条路,你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条的时候,就去选择最难的那一条路,它不一定最适合你,但这条路最能磨练你的意志。

最后一位受访者是15级的刘长贺,他根据自己初到重大时由于自己基础不太好而一度迷茫的经历给出建议:要及时调整心理落差,积极去学习新知识,不要把太多时间浪费在迷茫上。同时,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善于抓住学校提供的国外访问的机会,出国看看外面的世界。

此次专访,资环的优秀学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使得更多的同学明确了自己奋斗的方向,有了规划的目标。未来的学习之路,见贤思齐,让我们从优异生身上学习到他们勤奋好学、孜孜不倦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使自己更具竞争力。

郭旭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