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日期 : 2018-11-15
摘要
为深入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保密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尤其是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专兼职保密人员的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和制度规定,2018年10月至11月,资环学院组织开展了保密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保密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尤其是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专兼职保密人员的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和制度规定,2018年10月至11月,资环学院组织开展了保密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以“依法依规科学治密,从严从实加强管理”为主题,通过保密常识教育培训、保密调研座谈会、学习保密制度、悬挂保密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广泛宣传保密法律法规,提升师生员工的保密意识,积极促使师生养成良好的保密习惯,积极营造人人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保密宣传教育氛围,从而提升学院保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11月5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保密常识教育培训会。培训会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主持,系、所、实验室、办公室、教学、科研、财务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新入职教师等参会。林书记指出,各系、所、实验室、办公室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将保密宣传月活动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在日常工作活动中,应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识到位,积极自觉对所做工作进行保密,以确保日常工作的顺利展开。培训会上,林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资环学院保密工作的领导分工情况,解读了资环学院保密工作相关规章制度,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和使用即时通讯软件办公保密管理的通知》(重大委密办<2018>13号)和《关于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重大委密办<2018>15号),重点学习了《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对于党员干部保守党的秘密的有关条款,以及《重庆大学保密宣传教育管理规定》。

此外,还就《关于开展网络保密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重大委密办<2018>14号)进行了再次学习,并在已经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要求各系、所、室严格按照自查项目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学院对于网络保密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使保密的重要性和严重性深植师生内心,使养成敬畏保密法规,严守保密纪律的良好习惯。

11月9日下午,为了保密工作结合业务工作实际需要,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保密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林鉴军主持,系、所、实验室、办公室、教学、科研、财务等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首先从贯彻学校保密工作部署、落实保密责任、加强保密教育培训、强化保密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自查自评并开展讨论。林书记从总体上分析了资环学院的保密工作形势,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保密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系、所、室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以及学校的保密工作要求,找出各自工作的保密风险点和应对解决办法,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学院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了学院保密管理工作机制。

11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了《重庆大学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政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常识必知必读》《保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掌握应尽必尽的保密工作职责,了解应知应会的保密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保密防范能力。

10月至11月的保密宣传月中,学院积极营造保密文化氛围,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加大对师生员工的保密宣传教育,在学院大门醒目位置处悬挂张贴保密宣传挂图,向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发放保密宣传教育学习资料,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保密法纪意识,掌握保密常识,举一反三,深刻分析泄密案件和违规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加强保密纪律教育,提高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使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营造保密工作的良好氛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