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保密教育活动

日期 : 2018-11-15
摘要
为使学生认识到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了解保密规定、树立保密意识,2018年11月15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保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15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保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开展班团学习、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传达了开展保密学习的必要性,认识到做好保密工作对于个人、社会、国家的意义。

王彦龙同学将保密工作与他在勤工俭学总队的工作经历联系到一起,讲述保密工作在生活中的具体表现。他提出,“我们应该从大学生时代起就要意识到保密工作在大学生的学习、工作中具有普遍性和重要性,于日常学生工作中、学术研究中提高保密意识。”陈楚夫同志则从个人、党和国家三个方面,具体生动地讲述了他所理解的保密工作、保密意识以及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他也提出,“我们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同时,更应该与泄密行为作斗争,保护党和国家的安全”。黄彬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台湾间谍策反大学生”的案例,让大家吸取教训,勿重蹈覆辙。案例中泄露秘密的严重后果,更是为每位大学生敲响警钟。黄紫娟同志感叹目前人民维护国家机密意识淡漠,应该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提高人民机密意识,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该以实际行动向家人、同学们宣传保密法律法规。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了解保密规定,树立保密意识,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