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感法律之形,听正义之声

—— ——法学院法院旁听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 法学院 田昊霜

日期 : 2018-11-26
摘要
2018年11月26日上午9:30,法学院法院旁听活动在璧山区人民法院顺利举办。

2018年11月26日上午9:30,法学院法院旁听活动在璧山区人民法院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感法律之形,听正义之声”,由法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组织承办。法学院2017级及2018级共27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9:00,全体成员组织到达重庆市璧山区基层人民法院,在经过安检后有序进入法庭旁听刑事案件审理。案件审理伊始,书记员宣布法庭纪律,审判人员、公诉人、辩护人到庭,审判长宣布开庭,传被告人到庭,告知各诉讼参与人法庭组成人员,询问是否申请回避,告知各诉讼参与人享有诉讼权利、核实各被告人基本情况,同学们为庄严肃穆的氛围所感染,渐入状态。他们全程严格遵守法庭纪律,严肃认真地倾听案件审理。在法庭调查、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被告人陈述环节,在场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法律审判程序的严格性、司法的公正性。公诉人、辩护人对被告人的发问体现了法律人的缜密逻辑思维。公诉人出示证据、询问被告人和辩护人对出示证据的意见,使同学们感受到法庭对人权的保障。书记员、审判人员、公诉人、辩护人各司其职,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各岗位的主要职责与工作内容。          

800x450.jpg

上午11:30,同学们结束了此次旁听活动,在短暂地分享见解讨论看法后有序返回学校。通过此次法院旁听活动,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法院审判程序,对各岗位有了更深的认识,见证了司法公正,体悟了法律尊严。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作为法律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推动同学们树立利国利民的职业理想。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他们会有更明确的目标和学习方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