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SYB创新创业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12-09
摘要
2018年研究生SYB创新创业培训活动——“重大”创新,创造不可能,在2018年11月24日上午正式启动后,经过2018年11月24日至2018年12月9日内的三个周末的培训后圆满结束。

为响应国家双创号召,顺应当前创新创业新趋势,增强研究生群体的创业意识,提升其创业能力,促进在校研究生的全面发展。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联合重庆市沙坪坝区就业及人才服务管理局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SYB创新创业培训活动——“重大”创新,创造不可能,在2018年11月24日上午正式启动后,经过2018年11月24日至2018年12月9日内的三个周末的培训后圆满结束。

插入图片一.jpg

在本周SYB创新创业培训活动中,老师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利润计划的制作,然后讲解了撰写创业计划书中需要关注的重点内容,接着让同学们开始创业计划书的练习,最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在开办企业过程中管理的工作内容。

插入图片二.jpg

在同学们练习创业计划书中,大家就创业计划书中的市场分析、项目定位、经营策略和财务分析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有同学认为要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结合自身条件和优势寻找合适的创业机会,还有同学就经营项目的风险该如何管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插入图片三.jpg       

截止至12月9日下午6点半,本次的SYB培训顺利结束。在本次SYB创新创业培训活动中,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获得了专业的创业知识培训,也在活动中锻炼了展示自我的能力。

插入图片四.jpg

                                                                                              摄影/张绍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