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举行座谈会

日期 : 2018-12-21
摘要
2018年12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学院408室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院80余名师生观看了直播并举行了座谈会。

2018年12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学院408室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院80余名师生观看了直播并举行了座谈会。

学院师生观看直播_副本.jpg

学院师生观看直播

大会首先对“国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于敏等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进行了表彰。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用“三个充分证明”、“三个伟大飞跃”、“三个里程碑”、“四个基于”、“九个必须坚持”和“十个始终坚持”对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作了回顾与总结。

观看完现场直播后,学院组织师生分别举行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交流学习。徐鲲副院长在教师座谈会上发言说道,“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过程中,我的心情始终非常激动。处在新的历史方位,召开这样一次会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做了经验总结,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伟大实践产生伟大理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形成、发展的时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祖国才取得的如此巨大的成就,我们为祖国自豪,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与期望。”

温健琳副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说,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改革开放是“关键抉择”、“活力之源”、“重要法宝”,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不仅是回顾沧桑巨变的岁月,更是从中汲取智慧经验,继续勇毅笃行,应当坚定信心,牢记使命,“站好自己的这班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教师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教师座谈会现场

鄢显俊教授、贲向前副教授和青年教师上官小红博士也分别作了发言,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老师,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才能肩负起教书育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学生座谈会现场

在研究生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观看心得。同学们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改革开放道路的科学性,要坚持拥护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