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第四期菁英讲堂顺利开展

日期 : 2018-12-22
摘要
2018年12月22日下午两点,建管学院第四期菁英讲堂——Excel技巧与计算机二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37教室顺利展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陈雪颜,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2018年12月22日下午两点,建管学院第四期菁英讲堂——Excel技巧与计算机二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37教室顺利展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陈雪颜,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中陈雪颜给大家讲解了Excel表格的操作技巧与计算机二级的知识,旨在让大家掌握表格方面的基本知识并初步了解计算机二级的内容。

IMG_4852.JPG

下午两点十分,本次菁英讲堂准时开始。讲座伊始,陈雪颜向大家介绍了Excel美化的方法。陈雪颜说到在制作表格时应注意字体、光标定位、重点突出与格式统一等方面,再加上正确的数据区分与合适的Excel配色,就可以设计出一份美化的表格版式。随后,陈雪颜为大家讲述了Excel表格的基本操作,包括条件格式的使用,字体的调整,各种编辑方式的应用,以及如何利用数据工具和快捷键删除重复项等。在视图方面,同学们学习了冻结首行首列、拆分的知识,掌握了对表格数据查看的便捷操作。此外,陈雪颜向大家介绍了数据分类及如何区分数值型数据、文本型数据、日期型数据和逻辑型数据。随后,她给大家分享了在Excel中非常重要的几个公式,还提出了一些关于插入图表的建议。

IMG_4855.JPG

最后,陈雪颜向大家分享了计算机二级考试的复习策略并分析了往年二级考试的真题,使同学们对考试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计算机二级在一年中有三次报考时间,分别为3月、9月与12月,考试科目包括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等。Office应用中PPT的制作较为简单,Excel表格难在公式,Word考察排版方面,不过复习最重要的还是要多做题。在讲座即将结束时,她对同学们讲到:大家在今后的计算机学习中不应该只停留于理论知识,应该多尝试,多实践。

IMG_4865.JPG

至此,建管学院第四期菁英讲堂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基本掌握了Excel的简单运用技巧,并对计算机二级考试有了初步了解。相信同学们能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学习与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与自我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