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七届“争鸣杯”五院联赛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12-23
摘要
第七届“争鸣杯”五院联赛辩论赛决赛于12月23日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举行。

第七届“争鸣杯”五院联赛辩论赛决赛于12月23日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举行。此次辩论赛的辩题是“政府支持力度不足是不是产生文化逆差的主要原因”,参与比赛的两个学院分别是作为正方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作为反方的新闻学院。本次莅临现场的嘉宾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的辅导员李定超老师和校级辩论队的前辈。

1_副本.jpg

比赛开始,双方一辩都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而后的质询阶段,赛况开始变得激烈起来,反方的表现尤为突出。接下来的比赛,双方都拿出了自己的全部实力,通过举出一系列有力的事例来对自己的观点加以论证,同时抓住对方言语中的漏洞来进行提问。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辩手都气势十足,充满自信。

2_副本.jpg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辩手们又投入到激烈的比赛中。在自由辩的环节,双方较之前又有了更好的表现,在进一步阐明自己观点的同时又巧妙地化解了对方的攻击,使逻辑能够清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最后双方的四辩结辩也同样精彩。

3_副本.jpg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最终以5:4的成绩战胜新闻学院,成为本次五院联赛辩论赛的冠军。希望未能赢得比赛的学院再接再厉,同时让我们期待获胜的学院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