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承办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电源技术青年创新与发展论坛

—— 电气工程学院杜雄教授当选为第二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日期 : 2018-12-29
摘要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电源技术青年创新与发展论坛于2018年12月21-23日在重庆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电源技术青年创新与发展论坛于2018年12月21-23日在重庆市顺利召开,中国电源学会领导、高校院校的知名教授、科技企业的资深专家以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电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中国电源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徐德鸿教授,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张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阮新波教授,中国电源学会监事长、台达电子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章进法教授,中国电源学会张磊秘书长,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

重庆大学杜雄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寄望各位领导、委员、代表助力我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相关学科更好、更快的发展。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届青工委主要领导和委员。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杜雄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罗全明教授和孙鹏菊副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中国电源学会理事长单位浙江大学代表学会致辞,相信新一届青工委一定能够团结我国青年电源科技工作者,搭建好青年电源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平台,为我国电源技术和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李剑院长致辞


中国电源学会徐德鸿理事长致辞


徐德鸿理事长为杜雄教授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张磊秘书长颁发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聘书

会议还同期举行了第二届电源技术青年创新与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了浙江大学徐德鸿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波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阮新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台达电子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章进法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宋国兵教授、清华大学耿华教授、湖南大学帅智康教授、山东大学高峰教授、清华大学张品佳研究员,以及青铜剑科技和巍巍博士等11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碳化硅软开关三相变流器的研制》、《一种新的逆变器空间矢量调制方式-m模态SVPWM控制》、《具有自然均压均流特性的多模块输入串联输出并联系统》、《对逆变电源下垂控制与虚拟同步机控制的再认识》、《网络电源系统架构及电源技术发展状况》、《电力装备电力电子化趋势下电力系统控制保护面临的挑战》、《新能源发电系统优化与控制》、《微电网暂态稳定性问题研究》、《多并网变换器全局同步脉宽调制原理及其应用技术》、《电力传动系统智能传感方法及应用》、《车规级碳化硅功率器件》的大会报告。

本次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电源技术青年创新与发展论坛既按计划完成了青工委的换届选举工作,又实现了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得以圆满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