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电信HR来校做就业指导主题分享

摘要
2016年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就业指导沙龙第七期之“中国电信分享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801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到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人力资源开发处处长周萌与同学们进行主题为“企业人才选拔流程及面试精析”的分享,吸引了100多名同学参与。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参加了活动。

2016年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就业指导沙龙第七期之“中国电信分享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801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到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人力资源开发处处长周萌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吸引了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等100多位同学前来参与。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 副主任张红春参加了活动。

1459515366244991.jpg

1459515467965577.jpg

张红春对周萌来校与同学们做就业指导分享活动表示欢迎,并向她颁发了“就业指导企业导师”聘书。周萌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她长期在大型国企央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熟悉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架构、人才需求趋势和人力资源成长模式。基于此,周萌立足国企,向同学们介绍了国企的人才需求架构及人才培养体系。

1459515565804597.jpg

周萌谈到,在人才选拔过程中,应聘者无论是在什么时期、怎样的工作环境中,都最好能够丰富自我,多加锻炼。除了个人的才能外,大型央企在筛选简历时,很重视个人对企业的“体系感”考察。这里,“体系感”包括个人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对企业制度的遵守,以及对工作任务的严格要求等。鉴于国企本身的性质,企业在追求利润的同时,更需要保证整个“大引擎”能够平稳运转,因此国企需要的是“体系感”强的员工,面试时通常会着重考察求职者这方面的意识。而成为国有企业员工后,国家往往会在福利待遇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比如中国电信在国家政策提供“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增加为“七险两金”。

互动环节中,周萌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也对大家应聘中国电信表示欢迎。

1459515639234293.jpg

活动结束后,针对本次活动发出的微信调研问卷共回收到78份有效样本,调研报告显示,沙龙效果良好,受到大部分同学认可。其中,76.92%的学生表示更喜欢“分享+招聘”形式的讲座,有近50%的同学表示了继续参加就业中心此类活动的意愿,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摄影:刘芹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