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牵头七项成果获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

日期 : 2019-03-08
摘要
教育部正式公布了关于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全部授奖项目为318项。重庆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共有7项成果获奖,位居全国第九。

教育部正式公布了关于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全部授奖项目为318项。重庆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共有7项成果获奖,位居全国第九位。其中获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同时我校作为参加单位获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土木工程学院周小平教授主持完成的“岩石材料裂纹演化机理及非连续数值方法研究”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廖强教授主持完成的“多场耦合能质传递强化及调控理论与方法” 获自然科学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周绪红院士主持完成的“钢管约束混凝土结构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应用”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电气工程学院姚陈果教授主持完成的“微秒陡脉冲不可逆电击穿治疗肿瘤的作用机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先华教授主持完成的“镁基功能材料的功能特性与力学性能协同调控的基础研究”和机械工程学院何彦教授主持完成的“低碳制造环境下机械加工‘机床-车间’能耗规律及调控”获自然科学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张志劲教授主持完成的“电网不停电冰灾防御技术和智能融冰装置及其应用”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另外,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朱长荣教授参与四川大学完成的“复杂动力系统的分解与规范化”和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夏彬伟教授参与中国矿业大学完成的“大空间采场坚硬覆岩远近场协同控制理论与技术”分别获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每年评审一次,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