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雷锋志愿行

日期 : 2019-03-16
摘要
2019年3月16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雷锋志愿行活动,来自化工学院的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前往虎溪花园、青杠老年护养中心等地看望退休的老教师们,与他们亲切交流,帮助老教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活动进行十分顺利。

2019年3月16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雷锋志愿行活动,来自化工学院的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前往虎溪花园、青杠老年护养中心等地看望退休的老教师们,与他们亲切交流,并帮助老教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活动进行十分顺利。

image001.jpg

老教师们看到志愿者们前来看望,纷纷表示欣慰。94岁高龄的孟奠华老师一边同志愿者握手一边说道:“今天你们来看望我,我很高兴。”孟奠华还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她的亲身经历,从抗日战争举家搬迁到全国解放,再到文化大革命下乡,最后在重庆大学任职教师。追忆往昔,孟老师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志愿者们成为了老师最好的倾听者。

image002.jpg

和悦老师在校研究原子光谱,一待就是十几年,有任务时才会外出,对工作不可谓不尽责。而彭光珍老师则鼓励大家:“大学就是用来找到人生的路的,然后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年轻人就是要努力奋斗。”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老师们纷送上祝福:愿重庆大学引九秩薪火,领创新时代!

image003.jpg

教师们有着“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美誉,“化作春泥更护花”更是他们的真实写照。本次“雷锋月”探访志愿服务中,青年志愿者们作为学生代表,向曾经活跃在教育一线的老教师们表达了感激与关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青年学生更清楚认识并弘扬敬爱、感恩、关心教师的优良传统精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