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启动“涓滴成流,爱你依旧”系列专题志愿活动

摘要
涓滴成流——即汇小爱为大爱;爱你依旧——2019年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也依旧将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里所提到的“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融合在实践中,这场积小善为大善的公益旅程第一站就是——“争做儿童创意家”专题活动。

为增强重庆大学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倡导研究生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2019年4月15日下午,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组织30余名志愿者统一乘车奔赴坐落于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偏远山区的南沱小学开展关注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争做儿童创意家”活动。本次活动以“涓滴成流,爱你依旧”为主题,分为“争做儿童创意家”、“读书伴我成长”、”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三个专题活动。本次“争做儿童创意家”活动设置了三个环节。

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到达南沱小学后,受到了学校校长、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南沱小学的覃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南沱小学以及学校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并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的副队长曹光伟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1_meitu_1.jpg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游戏互动环节,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分别对接不同年级的孩子,与孩子一起做了“抢板凳”、“凑钱抱团”等互动游戏,拉进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心理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信任。游戏结束后,每个志愿者们为孩子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笔记本小礼物。

图片2_meitu_2.jpg

第二个是手工DIY环节。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学校的多媒体活动教室。向孩子们讲解了本环节的内容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了颜料、空白面具及面具图形,带领小朋友们分组进行面具创作。孩子们在创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自己的天真创意和灵巧的小手绘制了一张张富有想象力的面具。创作结束后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对每个小组的作品进行了评比,投票选出各组的最佳作品,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图片3_meitu_3.jpg

最后是书写心愿明信片和心愿书单征集环节。志愿者给每一位小朋友分发明信片,让他们写出自己的心愿和自己想要阅读的相关书籍,作为后期活动开展的参考,使活动真正做到双向互动的目的。孩子们拿到明信片后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自己的愿望,稚嫩的脸上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的期待与向往。

图片4_meitu_4.jpg

“涓滴成流,爱你依旧”系列专题志愿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了问候和关爱,不仅让小朋友通过活动体验到动手创作的乐趣,而且坚定了我校研究生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服务社会的决心,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这场积小善为大善的公益旅程未完待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