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老年之春

—— 健康养生保健知识系列讲座收效良好
日期 : 2019-04-22
摘要
2019年春天,一年一度的老年之春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其中由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与校内外有关单位一起组织策划的健康养生保健知识系列讲座收到良好效果。

2019年春天,“迎祖国七十华诞、展重大九秩风采“的重庆大学老年之春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其中由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与校内外有关单位一起组织策划的健康养生保健知识系列讲座收到良好效果。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周晓红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头颈肿瘤的三级预防,为肿瘤患者提供了规范化诊治方案,给予了全方位的生理、心理、营养和锻炼康复指导。

DSC_3111.jpg

肿瘤医院的陈伟庆主任给老同志讲解了老年胃肠道健康与肿瘤预防,就胃肠道疾病的预防、胃肠道肿瘤的筛查进行了科普式的讲解。另外,肿瘤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张海燕介绍了体检后的风险管理,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DSC_3135.jpg

重庆市中医院任毅主任主要讲了中医养生与心脏保健,既有丰富的理论、鲜明的观点,又结合现场老同志实例开展互动。

L1020729.jpg

各位教授的讲座为老同志带来了全新的养生保健知识,精彩演讲配合互动交流,让老同志们受益匪浅。

预防胜于治疗,每年的老年之春——养生保健知识讲座都是老同志们期盼和关注的焦点,通过讲座学习,老同志们提高了自我预防、自我保健的能力,培养健康生活理念,提高生活质量。同时,老同志也从中体会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共建和谐校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